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萧振中
加入时间:2015-06-19
诗人简介

萧振中,笔名路有无,湖南衡阳人,70后。有文字散见《诗刊》《诗歌月刊》、《诗潮》《山东文学》《诗林》》《椰城》《新诗》《天津诗人》《山东诗人》《年轻人》《燕赵诗刊》《衡阳作家》《衡阳晚报》等,部分作品入选《新世纪诗选》《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5卷》 《华语诗歌年鉴》《中国当代短诗选》《当代新现实主义诗歌年选》《中国微诗体年鉴2013年卷》《中国诗歌精选300首》等选本。另有诗作入选“中国70后诗人诗歌作品大展”及“21世纪中国现代诗群流派作品大联展”。

粉丝
关注

谎言



一棵小草
我不需要
我要--
那漫山遍野的花好月圆
--见鬼去吧
这人世间
荒凉何其多

墓志铭


这颗牙齿脱落了

它咬过食物

咬过笔杆

咬过爱人的嘴唇

也咬过敌人的手

更咬过黑暗中的镣铐

如今它脱落了

向这尘世

交还它曾死死咬住的

风雨和阳光



推荐语:

以“牙齿”喻人的生命,牙齿所咬住的东西即是充斥生活的林林总总:食物、笔杆、爱人的嘴唇、敌人的手、黑暗中的镣铐……它们是欲望,是意志,是爱恨情仇,是红尘滚滚。然而,这一切都会消失,成为过眼烟云,相反,自然界的“风雨和阳光”依然故我、恒久不变,“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而这“风雨和阳光”则是曾被“死死咬住”,意欲与之抗衡、死磕的对象。诗里面包含了不可避免的人生悲剧,包含了关于人生、欲望、价值的反思,也包含了永恒的忧伤与诗性。(王士强)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