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阿剑
加入时间:2015-07-06
诗人简介

李明春,笔名,阿剑,甘肃张掖人,在《诗刊》《星星》《绿风》《飞天》《散文诗》《每日好诗》《星河》等刊物发表诗歌,在全国诗歌征文大赛中多次获奖。

粉丝
关注

晴雪




蝴蝶杨絮晴雪飞,
叶子青草方翠微。
俩翁闲聊凳上坐,
眼前榆金檗紫辉。

丹霞赋





丹霞山,山之形象,血之性格。
河西走廊,张掖丹霞。南枕肃南,北俯临泽。东接甘州,西壤高台。红绸波荡,赤峰起伏。
早晚醉美,微雨亦佳。黑水朱华,光照天边织锦;蓝天绛映,彩迷玉皇宫殿。看山不是山,形销骨立。看色不是色,气荡血存。
染敦煌壁画之丹色,拓祁连山脉之巍峨。御风解襟,如大鹏展翅之宏阔;远眺骋目,似雄鹰俯瞰之囊括。砂岩红土,血脉相连,禁不住千里万里分别了魂牵梦萦。石岩骨骼,钢铁浇铸,凿不开一丝一缕混凝的水乳相融。泥岩簇集,丰腴浑满,打不碎一珠一玉莲花着体态身材。
栈道攀登,移步换景。隐没如修炼,现身似出脱。多少抑扬,风吹雨淋之沐浴;多少顿挫,寒坎霜坷之锻打。千姿百态,万吟千哦。仄韵跌宕,深壑了杜甫之沉郁;平声参差,高耸了李白之飘逸。登高远观,穷把酒高歌之快哉;相拥畅怀,极呼朋唤友之娱游。天宝人间,秀色可餐之朵颐;地灵尘寰,富足依托之摇金。游客与鸟雀齐飞,霞光同山体一色。
垩纪太久,沉淀了底蕴。只争今朝,昂扬了吐气。春温了桃花,室外之芳菲。夏炽了炉火,露营之烧烤。秋凉了赤练,满山之霜蕊。冬凉了糕甜,冰城之冷饮。白昼了刚烈之突兀,黑夜了阴柔之矜雅。
满眼枫叶,雕琢了赤玉之连绵;直逼心扉,跳动了丹心之逶迤。秉烛夜游恐英衰,丹青画图作布宣。非草木之不长,天不生私,一蓝无余;岂星辰之无明,月唯喜暗,千梦难逢。
愿你我怀远,来去同心,万脉同源。
口中含玉是国泰,手里托宇是民安。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