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

作者: 2015年08月04日09:59 浏览:40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感事(次韵)
无意花心卷浪潮,原来人事与天遥。凭栏滴泪伫寒宵。
昨梦犹真山水路,此情浑似楚人骚。嗟无椽笔写澄高

临江仙
独卧恹恹人不寐,巫山一梦初惊。空垂帘幕寂无声。墨痕心上字,风动晚寒轻。 
流水行云容易散,雨中黄叶归程。匆匆别去恨难名。月从窗外见,泪向枕边生。
 
踏莎行
秋水凝愁,玉烟遮树。云山迢递成间阻。当时轻别梦中人,凭栏望尽寻何处。
墨迹留香,盘筵欢醑。记曾明月移琼户。一帘清影惹相思,沾衣最是西窗语。


鹧鸪天*题玉泉山森林公园 
泉水泠泠下翠微,漫将清景忆前期。浮尘蔽日天难见,扫黛凝愁鸟不归。
山再整,水重齐。新开画卷锦城西。春来最是樱花雪,常得诗人带醉题。

蝶恋花*夜读有怀
 一 
 寒露凄零芳草歇。如梦光阴,又是重阳节。远树斜晖霞漫泄,林间小路堆黄叶。 
 情至浓时成惜别。此恨谁知,敛翅相思蝶。酒醒三更心欲裂,朔风吹落秦楼月。 
二 
秋意西窗分付遍。落叶风中,露湿离人眼。槛外菊篱开月半,依依袅袅孤魂晚。 
客里风光君可见?梦短愁长。独饮凄凉盏。鸿影归飞声渐远,轻云一缕飘河汉。 

罗幕轻寒心迹锁。一夜东风,吹至春花破。欲寄彩笺千万朵。剪成无赖年时个。 
自在人生如此可?浅醉流觞,梦向桃园作。濯尽尘埃青山卧,淡香隐约松云过。
 
祝英台近*白梅
绾冰绡,翩玉蝶,尘外积思逗。莫倚柔风,笛韵酽如酒。可堪醺醉虬枝,恹恹香骨,对残月,孤魂时候。
忆别后,姚魏难渡寒天,素裳为谁瘦。寂寞云窗,端的问知否?断肠梦绕愁凝,一枝清绝,雪痕漫,低昂芳袖。


祝英台近*2014年的第一场雪
梦边声,天外影,斜入绿窗湿。淡彩飞花,千树隐愁色。山河表里琼移,寒醅蕴聚,暗香动,新痕狼藉。
绕梅魄。一夜狂舞相思,漫描素缣幅。兴寄冰溪,山阴月晴侧。翌年但待东君,涉江送暖,自管领,满园春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