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一面互动墙:把你说的话变成一首诗

作者:刘夕铭   2015年09月01日 07:36   好奇心日报(北京)    678    收藏

Google 在英国推出了一面互动墙,可以把一些随机的话转化成诗歌。随后,这些诗歌将展示在伦敦北部的一个电子广告牌上。

这个叫作 Poetrics 的装置,由 17 个 LED 面板和面板上的麦克风组成,利用 Google 的声音检索技术和语音平台,来辨别上下班的路人在麦克风上说的话,然后把这些话编进一首新创的诗歌中。它被放置在国王十字车站,位于 Google 在英国的新总部附近。



Poetrics

该项目与伦敦艺术大学的中央圣马丁学院进行了合作,由 Laura Ventura Ricart , Yunqi Cai 和 Emily Kimura 等几名学生设计。

研究生在读的 Ricart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道:“我们看到 Poetrics 为人们提供了一次富有意义的集体机会,让他们玩了一场荒诞的文字游戏。这就像达达主义者在他们超现实主义游戏中创作出的《精致的尸体》。”

Google 方面对这个项目似乎也颇为满意。负责宣传与公共事务的 Peter Barron 在接受采访时说:“成千上万的人每天都要来往于我们的国王十字车站,这给了我们设计一个集体活动的灵感。我们很爱学生们带来的这个作品。”

说起来,Google 和诗歌之间,倒也缘分不浅。好几年前,国内网上曾经流行过对 Google 翻译的吐槽,网友们欢乐地把 Google 翻译出来的古诗词晒在网上,对面目全非的英文结果各种嘲笑。当时的 Google 翻译负责人 Franz Och 还专门就此做了回应,表示“不建议用户用机器翻译诗歌。”后来, Reddit 上又出现了一个叫作“ googlepoems ”的小组,组员们宣称:“ Google 是个诗人。”证据是,当你在 Google 搜索栏里键入一个词,搜索栏会弹出一堆搜索建议,有时候,它们会组成一首“意蕴悠长”的诗。


Google 的“诗”两首



这次的创意确实很有趣,而且看起来颇受欢迎。不过,至于诗歌的质量怎么样,这个还真是有点不好说。


责任编辑:Tia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