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相册 粉丝

0

粉丝

89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林忠成
加入时间:2015-09-13
中国 · 北京
诗人简介

林忠成,生于七十年代,长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所在地永定。诗歌刊发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台湾、澳门等地50家公开发行刊物,400家民刊,部分诗歌翻译成英语、德语。诗歌被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海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等处教授编入近100种选集。民刊《大型诗丛》副主编,大型民刊《南方诗人》“首席诗人”栏目主持。2014年端午节期间,在福建漳州召开个人作品研讨会,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大学、福建师大等十几所高校的教授参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负责人主持会议,《文艺报》6月6日头版报道了研讨会消息。

“先锋写作:承担与见证”诗学研讨会在"三袁"故里召开

“先锋写作:承担与见证”诗学研讨会在"三袁"故里召开
 7月1日至3日,“先锋写作:承担与见证”诗学研讨会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三袁国际大酒店召开。周伦佑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广州暨南大学、南京大学、西华大学、湖北长江大学的教授何言宏、姚新勇、何同彬、傅元峰、王学东、罗勋章等,及来自江苏、上海、吉林、四川、福建、山西、河南等省市的先锋诗人梁雪波、徐慢、董辑、孟原、林忠成、默雷、冬羽等,荆州本地诗人野梵、蓝冰、许晓青、袁小平、冰马、吴长青、杨章池、贾建国等参加了会议。“三崛起”之一的徐敬亚先生发来贺信与发言提纲。
参会人员围绕先锋写作在当下的困境与现状畅所欲言,对写作的“承担意识”“批判精神”“介入倾向”进行了梳理阐释,分析了在困难重重的现实语境下突破阻遏、坚持道义的向度与可能性,总结了先锋诗歌在题材、技艺、语言等写作内部的经验与成败得失,追寻了文学史上著名的公安派——“公安三袁”(袁宗道、袁宏道、袁中道三兄弟)的文学踪迹。
本次诗会同时还是诗歌民刊《湍流》杂志创刊7周年纪念会,会议对《湍流》杂志的特色与发展方向以及"后语言主义"的诗学主张进行了评议。   《湍流》由野梵主编,刊物坚持异端、批判的立场,成为近年民刊的一个亮点。
 会议期间,举行了诗歌朗诵会,参观了荆州古城墙、古道观、“三袁”广场。
                          (林忠成 野梵 文字  林忠成  摄影)

赞赏记录: 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