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 共襄诗歌音乐盛会

作者:中国诗歌网   2015年09月25日 11:46  中国诗歌网    2262    收藏

摘要:919-921日,为期三天的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在密云(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圆满落幕。首届北京诗歌节邀请到芒克、翟永明、西川等20多位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以及岳敏君等艺术家参加,此外,著名原创音乐人蒋山、韩晶、徐怀超、闫泽欢等也受邀参加。诗歌节共分为5个单位,“国人记忆:中小学课本里的诗(1949-2015)”公共空间展、“诗歌教育与人文素养的养成”研讨会、“诗朗诵音乐会”、“与诗人共进长桌篝火晚宴”、“诗歌早茶会”。


9月21日,为期三天的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在密云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圆满落幕。

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由北京微乎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中国诗歌网、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北京山河如画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艺微文化、酷我音乐、凤凰诗刊、北京星空壹禾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淘宝拍卖会、北京大盟汇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葱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山岛单位协办参加诗人主要有芒克、宋琳、树才、赵野、麦城、王博、严力、祁国、远村、默默、徐柏坚、王琪博、李海洲、高晖、邢宝华、郭立、翟永明、杨炼、唐晓渡、西川、杨卫、朱凌波、北塔、岳敏君以及青年诗人代表张大川等二十余位诗人


诗人芒克现场签到


诗人麦城现场签到


赞助商北京山河如画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左一)、 嘉宾张宪国(中) 、北京首都机场旅业有限公司副总、瑞海姆田园度假村总经理杨敬东(右一)签到


艺术家岳敏君签到


期间“国人记忆:中小学课本里的诗(1949-2015)”公共空间展、“诗歌教育与人文素养的养成”研讨会、“诗朗诵音乐会”、“与诗人共进长桌篝火晚宴”、“诗歌早茶会”等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诗人树才(左一)、唐晓渡(左二)、赵野(左三)、宋琳(左四)


欢迎晚宴现场诗人祁国(左一)、嘉宾张宪国(右一)


欢迎晚宴现场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副总经理晨波(左一)、诗人高晖(左二)、瑞海姆田园度假村餐饮部经理徐彪(左三)、诗人远村(左四)


北京诗歌节首次亮相国民诗歌记忆展览

919日上午,位于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大堂旋转楼梯的“国人记忆:中小学课本里的诗(1949-2015)”公共空间展正式对外开放。此次国民诗歌记忆展览,1949年到2015全部人教版中小学语文教材中,挑选出近100首现代诗歌,划分为“建国初期”、“社会主义大建设”、“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新世纪”五个单元系首次系统展出。


国民诗歌记忆展


       

国民诗歌记忆展


“诗歌教育与人文素养的养成”研讨会

作为首届北京诗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920日上午,研讨会在瑞海姆田园度假村五层第一会议室召开,芒克、唐晓渡、杨炼杨卫、严力、宋琳、远村、树才、北塔、王博、王琪博、邢宝华祺国、李海洲、高晖等数十位诗人、评论家与会。诗人们强调了诗歌教育的必要性,并针对当下诗歌教育的不足,提出了诗歌教育系统化等多方面建设性的意见。


研讨会上诗人杨炼


研讨会上诗人王博


研讨会上诗人祁国


研讨会上诗人徐柏坚


研讨会上诗人杨卫


研讨会上诗人树才


研讨会上诗人严力


研讨会上诗人远村

研讨会上诗人赵野


研讨会上诗人北塔


研讨会上诗评家唐晓渡


研讨会上诗人高晖


研讨会上诗人王琪博


研讨会上诗人李海洲


研讨会现场诗人、嘉宾合影


“生活就是诗和远方,让诗和歌带我们去远方”

   920日下午,作为诗歌节的重要组成部门,诗朗诵音乐会在北京密云白河畔露天举行。活动一开始作为主办方代表的北京首都机场旅业有限公司副总、瑞海姆田园度假村总经理杨敬东首先对支持、赞助本次活动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莅临诗歌节的各位来宾诗人朋友、广大诗歌爱好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杨敬东称歌是人间最美的艺术花朵我们在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如诗如画的风景里与诗结缘,以诗为伴,享受诗歌带给我们心灵的欢悦和富足

此外,首届诗歌节赞助商北京山河如画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表示“我是芒爷的粉丝,收集了很多芒爷的画作和诗集,而邢宝华是我的大哥和朋友,最近作品诗集也很震撼,而我也可以称为芒粉和翁粉。”致词最后,刘同更是与大家分享了一首自己在微博上看到的很新颖的诗文。“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生活就是诗和远方,如果可能的话,走得越远越好,如果走得不远,没有一分钱,那就坐下来读诗,因为试就是你在这里,诗就是远方。”

诗人严力朗诵了《巧遇》和《门》两首意蕴深厚的短诗;重庆诗人李海州用铿锵有力的重庆话朗诵《居士的下午课》,逗乐全场;诗人西川随后也不甘示弱,用说快板的节奏朗诵《西川省纪行》,赢得掌声;诗人宋琳则朗诵了自己8月份创作的新诗《来自基弗的画》提出诗歌是我们唯一的母语的诗人杨炼,用感染力十足的嗓音即席朗诵……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韩晶《德令哈》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严力《巧遇》和《门》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李海洲《居士的下午课》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杨炼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闫泽欢《从前慢》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树才《按一下》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翟永明《致阿赫玛托娃》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赛蓝《徐徐降落的青春》和《十四月》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杨卫《删了我吧.......红霞》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荡荡《孤独的人总会相遇》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王琪博《今夜》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默默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卢春娟《如果有来生》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祁国《大雪》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西川《西川省纪行》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滕亮《这是在蓝色的雪地上》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徐怀超《这是在蓝色的雪地上》和《不说再见》


诗朗诵音乐会--诗评家唐晓渡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赵野《汉水》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宋琳《来自基弗的画》


诗朗诵音乐会--歌手蒋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徐柏坚《天上的孩子》


诗朗诵音乐会--诗人邢宝华《不说再见》

它脚下那片泥土,每抓起一把,每抓起一把,都一定会攥出血来,芒克激情朗诵了自己80年代写作的《阳光中的向日葵》,带着全场的诗歌爱好者重温这熟悉的诗句。  


诗歌朗诵音乐会--诗人芒克《阳光中的向日葵》

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诗歌朗诵音乐会以诗人芒克作词的《这是在蓝色的雪地上》和诗人邢宝华作词的《不说再见》,原创音乐人徐怀超作曲并演唱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诗歌朗诵音乐会合影


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 我们不说再见

920号,诗朗诵音乐会圆满闭幕后,参加本次诗歌节的诗歌爱好者、嘉宾、协办单位负责人等,在瑞海姆田园度假村白湖畔旁边与诗人共进长桌篝火晚宴,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这是北京第一次举办属于北京自己的诗歌节,诗歌爱好者的年度盛会,我们相信明年我们会举办的更好,期待来年再聚。


长桌篝火晚宴现场诗人朱凌波(左一)、诗人默默(左二)、诗人徐柏坚(左三)、诗评家唐晓渡(右二)、诗人翟永明(右一)


长桌篝火晚宴现场歌手蒋山(左一)、淘宝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卢维兴(中)、诗人芒克(右一)


长桌篝火晚宴现场淘宝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卢维兴(左一)、星空壹禾影视总经理白祺帆(左二)、诗人芒克(右一)、中国诗歌网主持人杨思思(右二)、歌手蒋山(右三)、青年诗人张大川(右五)

责任编辑:007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