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三首

作者: 2015年11月10日19:52 浏览:33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临江仙  整理昔日写作草稿本后作

 

午后暖阳轻泻,偷闲翻检从前。花开花谢十多年。淡黄红格纸,潦草字勾连。  

浅浅深深追梦,浓浓淡淡如烟,风痕雨点落眉间。行行藏心迹,页页忆流年。

 

纸上只言片语,曾经一段情怀。鸿泥雪印已无猜。西风凋碧树,落叶绕闲阶。  

走过春花秋月,消融心底冰骸。光阴凝满小楼台。字间寻草绿,梦里有花开。

 

半阕残诗难续,回眸思绪纷纷。三千流水指间痕。当年飞鸟过,谁识少年颦。

水月堪如明镜,浮生几度寒温。青春遥望隔重门。眉弯频与画,不复本来真。

 

 

 

推荐语:用语朴素、自然,以白话入词,提炼精简而不觉繁杂,如“午后暖阳轻泻,偷闲翻检从前”,徐徐述来,历历在目,可谓接地气也。“淡黄红格纸,潦草字勾连”为从前之事,词脉有承有转,是知章法也。纸中所书为何且不管,但应是作者之所寄之物,有所思之人哉。下片,叠词以写往事如梦如烟,一去不复返,当此时心潮涌起,不禁泪落,可见思之深,用语虽淡,语中之情却是弥深也。三首皆好,风格一致,但若笔墨多添景物以抒情,结合时间、空间、穿插等手法亦或更佳。(特约点评人:东园)

 

 

42997.jpg

(配图:霍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