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馀笺韵》沈鹏自书诗词展暨新书首发式在华润凤凰汇举办

作者:李梅   2015年11月27日 07:50  人民政协网    482    收藏

由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沙龙》、华润凤凰汇购物中心、荣宝斋在线联合主办的“三馀笺韵——沈鹏自书诗词展暨新书首发式”近日在北京华润凤凰汇购物中心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朝,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郑伯农,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周伟,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欧京海,原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程大利,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肖丽、《书法杂志》资深编辑吕书庆等百余位来自书画界、诗词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展览体验、新书首发两个部分,分别在凤凰汇﹒艺术沙龙及凤凰汇中庭两个区域举行。此次展览是沈鹏先生自书诗词作品的首次亮相,展览现场设有免费WIFI,观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同步收听诗词大家的吟唱,让观众体验不一样的视听展览,更深层次的感受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与诗词的魅力。


沈鹏

沈鹏



一本没有上市便脱销的专业书


《三馀笺韵——沈鹏自书诗词辑》是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沈鹏艺术中心企划,收录沈鹏先生百余件最新自书诗词精品,并首次独家收录20余则“作者言”,展现作者诗词、书法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和鲜为人知的趣谈故事。


据介绍,新书出版前,由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沙龙》发起,联合华润凤凰汇购物中心、荣宝斋在线、民生书法基金等数十家机构成立首个“微信公众号推广联盟”,通过微信方式接受预订,截止首发当日,首印的4500册已全部售罄,再版新书将于12月初火速与读者见面。


据本书责任编辑、《艺术沙龙》主编祁旺先生介绍,一本书没有上市便预定一空,在出版界实属少见,尤其是专业类图书更是如此。



“大家小展”更接地气


“三馀笺韵——沈鹏自书诗词展暨新书首发式”是沈鹏先生自书诗词作品的首次集中展出。展出的三十余件作品均为近年新作,同时展出的还有难得一见的沈鹏先生创作手稿。


首发活动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主持,沈鹏先生与来自书画界、诗词界、出版界的重要嘉宾进行了一场轻松又学术的研讨,与会嘉宾对于凤凰汇将当代大家的学术展览引进到商业地产的超前意识,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邀请了梅兰芳大师第三代传人董飞表演昆曲《牡丹亭》,沈鹏先生也与来自加纳的新生代黑人嘻哈团体来了段即兴合作,嘻哈音乐与传统诗词吟唱的结合,吸引现场众多购物的青年驻足,把活动氛围一度推向高点。


此次展览是继上海莫奈展、达利展,以及北京梵高展之后的又一位艺术大家走进购物中心的艺术活动。虽说是一场“大家小展”,但从活动的影响和效果看,反而比在美术馆、博物馆的学术活动更接地气,是一次商业与学术的双赢合作。


美术馆、博物馆由于其专业性和展示空间的特定性,往往曲高和寡,艺术大众传播与教育的功能,反而不及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型综合商业购物空间,这些商业空间集中在市区繁华的地段,人气集中、交通便利,更有利于艺术品的传播和普及。如今的商业购物空间,早已不是仅仅满足人们饮食、购物休闲的基本需求,他们更加注重文化产品的打造,以此增加品牌与顾客之间的黏性,快速提升商业空间的消费品位和人气,提升品牌美誉度。


据了解,此前《艺术沙龙》已与凤凰汇购物中心、荣宝斋在线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以学术为基础,注重体验,通过融纸媒、落地展览、网络展售为一体的运营模式,完成艺术品价值的闭环,推出了一系列艺术活动,获得了各界好评。



打造京城首家实体商业单体画廊


华润凤凰汇早已开始将文化元素植入商业业态,拉近普通百姓与文化的距离,赋予商业独具特色的人文气息。


2013年12月24日,位于三元桥的凤凰汇·艺术沙龙画廊在凤凰汇购物中心正式启幕。这是京城首家由购物中心打造的单体画廊。


从艺术沙龙落地以来,华润凤凰汇整合多元化的文化艺术资源,举办了多次艺术文化展,云南、贵州等地方性的民俗文化主题展也时常出现在凤凰汇。京城的消费者不但享受到了一场购物盛宴,还在购物中与艺术来了一次零距离的心灵接触。


华润凤凰汇于2011年平安夜开业。它虽然体量不大,但很快在业内赢得了良好口碑。作为北京东北三环的商业地标,华润凤凰汇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自身定位,即成为都市白领的第三空间、商务精英的社交首选、国际中产人士的生活广场。一直以来,华润凤凰汇通过不断赋予体验式商业全新的内涵,持续进行体验式商业升级,让体验式商业成为了华润凤凰汇转型升级的支撑。


目前,经过不断探索,华润凤凰汇已逐步建立了以“商业+文化”为特色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通过丰富的文化商业活动的打造,为消费者构筑了一个多元化的文化体验生活空间,其“文化平台”特色愈加凸显,让消费者在购物之余,得到在精神层面的满足和释放。这也带动了凤凰汇的销售业绩。


据悉,《三馀笺韵——沈鹏自书诗词辑》首印4500册,前期通过微信推广联盟进行网络预售,截止于首发当日,已全部售罄,再版新书也将于12月初与读者见面。落地展览及荣宝斋在线展览,将同步持续至2015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Tia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