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魔幻国学冬令营开幕 给国学加入魔幻佐料

作者:胡光华   2016年01月25日 09:01  中国网    381    收藏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今天上午,在穿着汉服的福州钱塘小学学生稚嫩童音的齐声朗诵中,首届“魔幻国学”主题冬令营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著名作家宋别离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系列《魔幻三字经》的新书首发式。


据主办方介绍,“在国学中融入魔幻元素,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爱上国学”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此次冬令营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与促进阅读推广。开幕式上,福州钱塘小学的学生们为到场来宾带来了国学诵读、原创儿童舞台剧和历史名篇演绎等精彩表演。


“今天虽然天气很冷,但因为有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显得特别温暖!”活动承办方金墨子(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传播正能量的儿童文学书籍运营推广,目前正在进行《魔幻三字经》系列作品的传播推广,该公司董事长张康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幽默地说,“国学不该象外面的天气一样冷冰冰的,而应该象象我们室内一样充满暖气。我们相信国学加入魔幻的佐料之后,一定为在小朋友们中火起来,我们愿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魔幻国学”这一概念是由作家宋别离最早提出的,他所创作的《魔幻三字经》系列作品,成功地将国学经典与冒险故事结合,让孩子们在快乐的阅读中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立志于为孩子们创造有中国特色的文学精品。


小朋友们一看《魔幻三字经》系列作品的简介便对该系列丛书爱不释手,忍不住想先睹为快:一场奇异的灾难让部分《三字经》从人类脑海里消失了。为了寻回失去的记忆,人类少年唐果随同粉朵朵、脸绿绿等异世界斗士们开始了寻找《三字经》被困小精灵的冒险旅程。在异世界,唐果和斗士们遭遇了贪、傲、妒、懒、怒、假、奢、骄等魔化怪物的阻扰,与此同时,他们也渐渐克服了各自的缺点,变得勇敢,变得自信,相互间合作的也更加融洽,最终出色地完成任务。作者通过这样别具一格的闯关冒险,以解救《三字经》小精灵为线索,讲述了一群孩子性格成长的奇异历程。


《魔幻三字经》系列图书受到了著名作家、原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描的高度评价,“这部小说的构思非常奇特,正义、牺牲、勇敢、坚定、顽强、乐观……这些《三字经》的传统美德在男孩唐果和那些可爱的非人(昆虫和植物)角色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据悉,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现与金墨子(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出版的《魔幻三字经》系列图书,现已申报国家“十三五”文化项目。全系列5册图书将于春节后发行上架,图书的衍生儿童舞台剧届时也将正式开始运营,未来还将逐步开发绘本、动漫、影视、游戏、主题乐园及周边商品等,形成品牌化的文化产业链。此项目将为中国少儿出版的主业升级提供新的尝试空间,对图书出版新业态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今天开幕式之后,从1月25日至26日,还将有为期两天的主题讲座活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出版社图书馆开展。届时,著名作家宋别离、著名编剧贾东岩、台湾儿童文学作家子鱼、台湾儿童戏剧人薛立宇将以国学和文学为主旨和主要素材,用讲座、观影、演绎、游戏等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形式,为参加本届冬令营的孩子们带来全方位、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与金墨子(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Tia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