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山招亲十三-十六

作者: 2016年03月11日16:44 浏览:20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卧虎山招亲(十三)
—薛刚大义见礼老公
说明:话犹未了,外面脚步声响,纪虎扶着爹爹走进房来,薛刚也赶快站起身来。纪虎指着薛刚说:“爹爹这就是您盼望来的通城虎。”转过来对薛刚说:“三爵主,这就是我家爹爹,叫纪天成。”薛刚听到纪天成的名字,赶紧跪下磕头施礼:“老伯父,您好!”


虎儿掺扶老爹慢行,神态抖擞走进大厅。
见到薛刚似水得龙,老人自报我纪天成。
薛刚早有耳闻大名,上前跪下磕头响声。
三爵主这是咱兵营,养精蓄锐求业在功。

二0一六年三月八日



卧虎山招亲(十四)
—老夫薛刚畅谈闯灯会场
说明:老头双手扶起薛刚,拉着他的手仔细端详,关切地问长问短:“孩子,杀出京城没受伤?”薛刚说:“没有!连皮肉也没碰破。”爷儿俩越说越近乎。

老夫双手扶薛扶刚,眼挣细看端细端祥。
面对亲近问短问长,闯灯会上单马单枪。
旡人之地豪杰豪放,杀岀京城受没受伤。
皮毛旡损身强身壮,开心畅谈笑声笑响。

二0一六年三月八日


卧虎山招(十五)
—薛刚是姑爷登门全家喜庆
说明:老人家把薛刚让到自己寝房中,让他洗脸,换衣,爷儿俩一块吃饭。吃饭之时,纪天成想起当年之事。老人原是薛丁山手下大将,虽是将帅,但有深厚的私交。那年薛刚三岁,老人的女儿纪鸾英也三岁,两家就许下儿女亲家,等孩子们长大后成亲。

老人让薛刚到房中,洗脸換衣共餐从容。
回忆往事立刻心动,父帅手下大将一名。
两家相交深厚谊重,许下儿女终身亲情。
姑爷登门月圆吉庆,皆大欢喜天降光明。

二0一六年三月八日




卧虎山招亲(十六)
—薛刚留在卧虎山中
说明:将帅从西凉班帅还朝后,纪天成厌恶高宗皇上重用奸佞,便辞官不做,退归乡里。来到原籍湖广房州代管之地卧虎山,占有二三十里地面,开荒种地,自立旗号。本想长大给孩子们成亲,不料薛刚闯下大祸,差点吓死老人,今天见到薛刚真是喜出望外,老人站起来激动地说:“薛刚啊,既然来此就别走啦,这里就是你的安身之地。”

纪老将军忠忠直耿,辞官不做乡乡避风。
回到卧虎郁郁山中,开荒种地济济求生。
薛刚大祸痛痛老翁,脫离危险幸幸喜庆。
仗人姑爷心心相应,留下安全隐隐身影。

二0一六年三月八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