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信使-者阴山麻栗坡战役侧记 [《莺啼序》]

作者: 2016年04月27日19:35 浏览:200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注:1984年4月至5月,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云南边防部队第14军40师、49师对入侵云南省老山、者阴山地区越军的进攻战斗。者阴山位于云南麻栗坡县境,是与越南河宣省接壤的边境要地。 董贵,即董贵生,成都郫县人氏,63年生人,曾荣获“四川好人——首届感 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称号。自幼习武,参军后很快当上侦察班长,人称“老班长”。与二战友受命携84封阵亡通知书告示亡属。照片为董贵生。 抚恤:即抚恤金。当时战士抚恤待遇,人民币815元,四百斤粮票,三包白糖。

来青鸟飞董贵,慕功勋雄旅。悦提干、猛武功夫,谓侦察料无误。老班长、兵娃拥戴,纵深察敌锋初露。惨者阴扫荡,孤魂遍野无数。
 
亡阵通知,天堂信使,趁溪岚破曙。入郫县、战友家亲,伤心迟语谈叙。揣人怀、牺牲话意,母未解、我儿何处。猛操刀,追赶信差,泣声如诉。
 
倚门而望,还我孩来,抚恤未取予。泣不仰、跄跪双老,送抱推襟,伺俸高堂,揖拜英武。天堂国盼,麻栗坡慰,贵儿分宿千家住,领双亲、万里断魂度。长存气浩,血染风采题词,八十四书归土。
 
小园肃穆,军号齐鸣,叹鬓霜半古。走不出、疆场回顾,阵列军行。战友归队,早操团聚。同袍卅载,衔悲茹恨,功臣汗马谁敢忘,永千秋、鹏鸟南陲翥。诉衷云彩南边,共和之魂,断魂在否。

注释:
写于 2016-02-07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