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文学奖

作者: 2017年04月18日02:03 浏览:17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野草文学奖+陕西+空军工程大学+李志鹏

(一)鹧鸪天·元夜友聚抒怀
又是花城不夜天,龙光溢彩流火连。古往月夜团圆际,大地似海春回暖。
举杯樽,丈九天,年华光影映窗前。如此江山转星斗,韶景伊人梦未眠。

(二)游翠华山
翠华山群山众壑,千姿百态,作为秦岭一小部分,却包罗世界罕见的山崩地貌奇观,有幸目睹,撼天然之造化,惊世事之变迁,深感大自然之伟力。“太乙近天都,连山到海隅”,摩诘之诗诗中有画,终南山百态蕴含其中。剑石云峰,石海波澜,俊秀奇险,厚重多彩,活脱脱乃天工之作。山上有湖,湖外有山,天池堰塞湖湖光潋滟,充满灵气与神韵,云雾缭绕,大有西子湖山色空蒙之美感。著一叶扁舟,忘情于湖上,山风袭来,湖光山色之外,难得惊心动魄于“小船说翻就翻”之体验。冰风洞洞中有洞,盛夏时节,寒风飕飕,坚冰垂凌,凉意顿然而至,自然的“空调”唯此享用,寒冷之余,神秘无比。真人望岳,神话传说,仙家神气;文人墨宝,笔走龙蛇,大家足迹。惊世之美,天地造化,驻足而观,心中自生出一种敬畏与超然。端午麦罢时节,赋诗以为记。
石水洞庙林为山,俊秀奇险称终南。
山崩地裂施造化,摩崖石刻叙经年。
翠华峰楚珀光远,击石轰雷流花溅。
鹰崖飞瀑如注下,苍关叠翠极霄岚。
群壑石海一线天,千姿百态看奇观。
卧立直斜喜怒色,笔墨难描纵横连。
残峰断壁似刀剑,巨砾对拜成玄关。
峭峻斗突冰风洞,寒冻冷封六月天。
万丈石崖执影端,水比山高恋云烟。
湫池弄水著扁舟,亦载亦覆起波澜。
翠崖丹谷识陌路,太乙观星真人见。
拾阶信步今人在,忆回往昔梦桑田。

(三)水调歌头 ·上元月夜
    明月逐夜来,阙光照人世。为装世上思绪,化作亮银函。纵凭烟火高送,俯矜情面流转,天涯一此观。 多少光影在,皆进玉辉间。
    历古今,照远近,系因缘。上元之夜,人事离销相聚欢。我忆少壮历事,故年兵戈犹在,豺狼虎豹眈。厉兵徭相戍,万世享平安。

(四)中秋叙
万家灯火齐将聚,千山相隔难再叙。
明月两乡何曾是,青山一道经风雨。
天高月明情相寄,秋风却话西云起。
四海为家青春志,华发光阴何惧去。

(五)三句闲赋
白杨傲雪
无关风月
那无言的界碑不正是老树的虬根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