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思三阕,朗朗瑰丽金秋!

作者: 2017年08月25日17:46 浏览:63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2年8月27日晚,再观京城婉约国画《秋林入画动归思》,金陵诵吟

    归思,归思,胡不归,胡不归兮,夜来思。夜来思兮常断肠,美人佳兮兮更短。短更五声惊天地,天池也叹夜太长。唉唉唉,归思归思归太息!不叹惊天不叹动地,月晚蟾宫照我心,我心常照夜明君。君兮,君兮,何叹兮,胡不归兮,两地离。离兮,离兮,久别兮,相拥一见啼泣兮。谁说东坡叹气兮!

    一朝摆渡,三朝四朝写下通州。不仅曲径通幽。通州,通州,此处无忧,惟有逍遥吟娥,看我四季香山游。香山游,香山游,画也悠悠,云也悠悠。雀儿悠悠,蜂蝶悠悠,雁儿林梢,风也悠悠。登云悠悠,晚秋悠悠。英英物华,春秋正盛。提笔已是喜鹊登梅提前报春,落笔无尽,苒苒印象抒豪。看傲雪从容,婉约氤氲,四季悠悠,枫染夕照,霞光旖旎,斑斓天空。与君对唱:雁南飞,归思神游!

    归思,归思,绚烂晚秋。不是满目凄离,不是槭树林啾。凝翠递减,不是一点凝噎,确是冷翠谷场,风清明扬,好一个凉秋。凉秋,凉秋,归思三阙,绕树三匝,吟一首乌鹊南飞,明月星稀照我归。想我一派金黄,一派明黄,朗朗,金秋!金秋,金秋,浑然然,一派气象。朗照我琉璃金樽八斗,醉翁我逍遥,扶摇直上云霄。朝天阁纵览金秋!来、来、来,瞧这番胜景,谁家鬼精灵,至香山,采得烟树万亩层染,只等那,黄栌圆叶香山红!一幅瑰丽,灿烂金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