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和他的朋友们”全国巡回朗诵会第2场在京举办

作者:诗歌报记者   2017年12月12日 10:27  诗歌报    1278    收藏

     2017年12月9日下午17:00,诗歌报网站站长于怀玉的全国八城巡回诗歌朗诵会“小鱼儿和他的朋友们-北京站”在北京朝阳区草原文化部落举办。

 


应邀出席当天诗歌雅集的诗人和朋友们有:叶匡政(诗人、学者)、孤城{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米戛(哈尼族诗人)、陈巨飞(安徽知名80后诗人、零分作文事件发布当事人)、一度(安徽知名80后诗人)、冯天林(陕西籍旅京诗人)、刘枫(出版人、诗人)、刘品海(河北旅京诗人)、桑世龙(东北旅京诗人)、东方杰(诗歌报网站版主)、侯文韬(新媒体人)、张桂华(安徽旅京)等十几人欢聚一堂、把酒论诗。
 
 

原安徽文联《诗歌报月刊》编辑、诗人、学者叶匡政专程来现场祝贺小鱼儿诗集《二十年,二十首》问世。 

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诗人孤城即席朗诵了小鱼儿诗歌《凌晨四点的思念》。 

冯天林是陕西来京工作近二十年的诗人,是诗歌报网站策划的诗集丛书作者之一,也是正宗的“北京朝阳群众”。他用陕西方言朗诵了站长小鱼儿的诗歌《凌晨四点的思念》,别有一番风味。 

哈尼族女诗人米戛来自云南红河州,她与当天最小的嘉宾雨鑫一起演唱哈尼族歌谣为当天的活动助兴。
 

 

草原文化部落的工作人员来到蒙古包,为当天的诗人雅集献歌助兴。

蒙古族歌声悠扬悦耳,向尊贵的客人献上哈达,递上香醇的美酒,诗人们纷纷一饮而尽。 

十岁的小朋友雨鑫朗诵诗歌报网站站长小鱼儿的诗歌作品《姐姐,天终于要黑了》。


 

当天很多与会诗人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安徽诗人。左起:安庆籍80后诗人一度、六安籍80后诗人零分作文创造者陈巨飞、站长小鱼儿、合肥旅京网络大V诗人叶匡政、无为籍诗人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安徽籍诗歌报网站版主东方杰、站长好友同学张桂华。


 

当天诗人雅集活动的召集人、诗歌报网站站长小鱼儿向来宾介绍了诗歌报网站2018年在诗集出版方面即将推出的诗人粉丝变现计划——中国诗人代表作线装典藏本,联合国内知名出版社、采用宣纸材质仿古排版印刷、通过网络众筹销售和图书馆配送模式相结合的双轨发行模式,准备为100位名家出版线装(雕版印刷)的精品诗集,通过市场行为,把粉丝转变为收入。达到优秀诗歌文本的有效传播,为诗人寻找价值的体现。诗人叶匡政表示,这个策划很有意义。知名出版人刘枫也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斗酒诗百篇,兴会更无前,据不完全统计,伴随着歌声、朗诵,烤全羊佐餐,众位诗人当晚消灭白酒近一箱,红酒若干瓶。诗人们在蒙古包里开心朗诵、互动。

雅集论诗,把酒欢聚,小鱼儿和他的朋友们在草原文化部落蒙古包的活动持续至深夜,尽兴方散。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