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再残缺 (散文诗)

作者: 2018年01月23日17:16 浏览: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世界不再残缺   (散文诗)

见到一只白色鸟掉落白色羽毛。
白色羽毛点点似血,在一个白房间里,窗帘飘动。寡妇在低泣。生命的代价。
五十岁,她在秋天的公园里拾梧桐果子;任由弯曲的蔷薇枝条刺伤了手臂。
回忆江畔那场文化中心音乐会,音乐闪烁。她和丈夫相聚的时刻,旋转自由爱情的喜悦。
想想如今月光在大地的伤口上抹上浓雾。
在黎明时分摘下的苹果,滚跳到光天化日之下;尽管树枝敏感地断裂。她不再迷惘失望。
人们对来自天堂里的财产心存希望;大家共享。
十月的芬芳时节一次次游离、消失又重返的柔光。窗台上放了一周的柿子红得似火球。
忘不了丈夫生前尖锐的鼻音,熟悉的回答。
热诚的邻居们与她满足地离去。午后在社区活动中心扭秧歌。
弯曲的蔷薇枝条刺进我梦里,当村庄睡眠的时候,谁迷了走上幸福路?
赞美这残缺的世界,变得如此丰饶富有。
所有贫穷山民搬到山下,在江畔有了新居。
翻看领取养老金的卡啊,泪花在秋天盛开,似月季花瓣上露珠滚落
回望青春时光逝去,寡妇的世界不再残缺,天空明丽,几十年过去,脸上终于有了甜蜜笑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