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恋歌,可以燎原

作者:赖辉   2018年08月30日 10:26      751    收藏
四季恋歌,可以燎原

北京冬歌文苑作家福建云霄采风行暨散文集《四季恋歌》首发式文学交流会

2018年8月19号下午2点30分,闽南漳州临泰大酒店宾客如云,高朋满座,文学交流会近四拾人相聚多功能会议厅。有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江西,河北,哈尔滨,江苏各地及深圳,云霄本地朋友。真可谓“五湖四海汇云霄,夸夸其谈醉文学。”文学之火花擦亮我们的梦幻,一张张鲜活的脸庞充满喜悦自信的光芒,大家对号入座,静待主持人的佳音调配。
河北雄安知名播音主持人王艳丽女士,登台主持散文集《四季恋歌》首发式开堂白及简介,王艳丽女士高挑个,偏瘦,90后大学播音毕业,与丈夫马先生经营录音、播音公司,其体态优雅,标准北京腔普通话,微笑彬彬有礼,具有90后独有的冷静,健谈。
接着主角上场,冬歌,原名黄玉东,军旅作家,海军大校军衔,冬歌文苑及四季恋歌的总编,现居北京,中等身材,庄严稳重,亲切刚毅。冬歌滔滔不绝讲解会议主题,目标,精神。
东道主云霄林业局主任蔡泗明欢迎大家的到来,致辞。蔡老师,75年,土生土长的云霄人,闽师大毕业后一直在云霄工作,为人率直爽快,中等身材,快言快语,孤傲中多了一份真诚。
然后云霄县文联副主度戴园笙先生发表讲活,戴主席儒雅虔卑,自信,戴着一双金边眼镜,炯炯有神,给人于正能量。这次活动得到文联、作协、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漳州文联老主席方朝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江苏响水文联发来贺电,书法家周厚良先生作品由冬歌向县文联赠书赠书法作品,友谊长存,永留心中。
哈尔滨退伍军官张守权老师宣读贺信,今年64岁的张老师精神抖擞,军营十八载的铸练坚强有力,中气十足,幽默风趣。是我们心目中的老糊涂。
北京焦红玲,江西小顾,徐州栗梅,北京琅琅集体诗歌朗诵《五月,思念大海》,声音高亢有力,抑扬顿挫,真诚充满情感;厦门朗诵协会会长彭鹭老师上台亲诵《自画像》《一棵树》,明年即将退休的彭老师,老家江西南昌,现居厦门,是个事业有成之人。陈鸣鸣朗诵《伟大》,陈鸣鸣老师,上校女诗人作家,南京人,典雅淡妆配上一双金丝眼镜,典型女知识份子;徐春燕朗诵《最爱初秋》,徐老师70年代的民警,飘逸中带着庄严,跟陈老师是军警一家。陈老师凄美婉约,徐老师阳光大气,活泼轻快。
孙美禄朗诵《姐姐》,孙老师在江苏药企工作,企业持股人,72年出生,身材纤细,戴眼镜斯斯文文,帅哥一个,当代作家。刘燕美朗诵《荷与叶的对唱》,袁银峰朗诵《彩虹是云朵含泪的微笑》,云霄电视台何佳佳朗诵《让瑰丽与质扑的文字,在文学创作中相互辉映》,磁性的音量饱含深情。蔡小平,蔡小梅两姐妹朗诵《盛厦说荷》,周庆荣朗诵《给你》。活动期间大家意气风发,神采奕奕。袁银峰、吴秀明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当然跟我类似一样的工作,刘燕美老师老家湖南,现居北京,作家诗人。还有90后河北的小马沉默不言,内秀,自创公司已二载;张玉成上校,现役上校,北京工作,作家,带领二个“亲兵强将”军旅作家参加文学盛宴;军民鱼水情。还有负责后勤的崔老师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最后来自上海军旅作家倪宝元夫妇,军人的风采,精练强干,师娘小家碧玉,军功章自然有她的功劳,二夫妻恩爱的场面,确实叫人羡慕!
我们是一群中国人,文学的桥梁让我们相识在闽南大地——云霄;我们有同样的梦想,擦亮文学星星之火,点亮那片一抹绿的天空。
大家来自不同的阶层、年龄、区域,都有一颗相同的文学之心,又犹如吴老师笔下所述,我们是兄弟姐妹,我们是相亲相爱一亲人。是文学让我们共聚云霄,汇于漳江之滨。
我们手牵手,肩并肩走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学道路上,不再迷茫,不再徘徊。精彩的我们频频留影,将倩影永远留在生命中,感恩冬歌文苑,感谢云霄。感恩时代,感激给予我们文学采风的云霄还有那片红树林。
祝贺四季恋歌红片祖国的大江南北,祝福冬歌文苑在冬歌的带领下,走向远方,走向全世界文坛!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