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2019征订启事

作者:诗刊社   2018年10月22日 09:24  中国诗歌网    7561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757


纸媒时代真的结束了吗?


2017年末至今,宣布停刊或休刊的纸媒包括但不限于:《环球军事》《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渤海早报》《球迷报》《假日100天》《采风报》《楚天金报》《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赣西晚报》《大别山晨刊》《宣城日报·皖南晨刊》《潇湘晨报·晨报周刊》《汕头特区晚报》《汕头都市报》《台州商报》《无锡商报》《西凉晚刊》《白银晚报》《西部开发报》《北部湾晨报》《上海译报》……

还有不少纸媒缩减出版周期,以应对纸媒寒冬。

此外,进入5月份,成品纸市场掀起一股轰轰烈烈的涨价潮。有些纸制品每吨上涨600元,涨幅超过15%。且纸制品价格还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在纸价暴涨的背景下,2018年上半年,新书平均定价已达到88元。发行量稳居中国期刊排名第一的《读者》杂志也在7月份将定价上调3元,涨到9元一册。定价的上调又必然导致发行量的下滑。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907


《诗刊》的创刊元老会记得,1957年,刊载有毛泽东十八首诗词的《诗刊》创刊号,一问世便在群众中形成了排队争购的场面。

《诗刊》的老编辑会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诗刊》月发行量最高曾达到55万册!

90年代以降,诗歌与纸媒已不复往昔的辉煌。1998年,《诗刊》月发行量跌至2万册。同期,另一份诗歌刊物《星星》的发行量,也由最高的20万册,跌至1万册左右。


中国人已经不读诗了吗?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904


“纸媒已死,图文衰退,未来是‘抖音们’的天下”?

我们不相信最近有媒体所宣称的:“纸媒已死,图文衰退,未来是‘抖音们’的天下”!

我们执着而热烈地相信文字的力量,相信仓颉在创造第一个汉字时,惊天地,泣鬼神;相信每年端午,中国人互相问候是否吃了粽子时,是在说,你是否在怀念一位诗人。

我们相信毛姆所说:“培养阅读的习惯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的所有悲哀。”我们相信读诗更妙不可言,苏东坡说:“一笑看诗百忧失。”而读纸质版,不仅更具仪式感,也是更具人情味的阅读体验,正如黑塞在50年代讲过一句话,我们跟书所建立的关系,不仅是与内容的关系,而且是跟特定的书本的关系。

这两年,《诗刊》每到双十一都会做打折的活动,我们清楚地记得曾有一位读者在微信后台留言:“不用学商人做促销,只要《诗刊》还在,我就会坚持订阅。”

在纸媒寒冬里,所幸,《诗刊》还在!万幸,国人诗心不死,情怀永存!在纸媒寒冬里,《诗刊》2017和2018年的月发行量仍有7万册。前不久,《诗刊》还荣获中国期刊协会颁发的“2018中国最美期刊”称号。我们有理由相信,纸媒不会消亡,因为我们想要抵达诗和远方!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901


2019年《诗刊》的征订开始了!


2019年《诗刊》的征订开始了!

虽然我们面临纸张等原材料大幅涨价和印制成本提高的压力,但我们仍然决定不上调价格,并且免费用快递邮寄。在此基础上,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7日通过微信订阅的用户还将享受七折优惠,之后将恢复原价。


具体订阅方式如下:


方案一: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24册),原价240元,限时优惠价168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1



方案二: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上半月刊(12册),原价120元,限时优惠价84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2


方案三: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下半月刊(12册),原价120元,限时优惠价84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3


方案四:预定2019年全年增刊《子曰》(4册),原价40元,限时优惠价28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4


方案五: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子曰》(28册),原价280元,限时优惠价196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5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