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如钩》世界旅游导诗欧洲部份

作者:草成木   2018年10月25日 14:19      398    收藏
《美景如钩》世界旅游导诗欧洲部份,是一本描写欧洲名胜景点的旅游诗集体,黄德荣(草成木)原创。此书有308页(包括插图),于2018年8月由北京文化发展出版社出版(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18)第143334号)。北京文化发展出版社对此书的评价是:“作者用诗歌优美的语言,展示了对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的赞叹,”“让读者在诗歌中感受不同的美景”。经了解,在众多的旅游资料中,用诗歌形式描写旅游景的,《美景如钩》是第一本。旅游已成为世界的一个重要产业,做好正面、多角度的宣传,是促进发展的需要。
  一、导言
  一如梦见别有天,早年去西方的感觉。那种风景、风情、风尚、风气、风俗,无形如钩。
  世界文明,欧洲先行。景点是他们强大起来的作业,也是文明和掠夺的见证与注脚。
  去年,我国出境游1.3亿人次。有种东风满西天。
  中央领导重视发展欧洲旅游。因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心底笑出游中生,眼里光彩景上来。出国旅游,欣赏不同的人文景观,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有益于增强开拓创新意识。我曾到欧、美、澳、亚、非几十个国家旅游,所以想到写点旅游诗。
  《美景如钩》世界旅游导诗欧洲部份,涉及欧洲23个国家的主要“宫堡基厅”和重要名胜景点,有诗180多篇,全部原创。所写观景诗,以真实为骨,以正向为魂,以画面为要,努力展示景点的丰富多彩。抒情出于亲见实感。
  此书诗歌,在“中国诗歌网”发表,得到许多注册诗人的热烈点赞:读者马梦瑶说:“非常欣赏你的旅行诗,感受异国风情,分享诗境美意,领略到历史文化,又体味人生的价值。”“馋得我恨不能即刻飞越那些美景胜地!”诗人“心随我动”说:“读您的佳作,忽然想到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应该是同等重要”。诗人“孤独的背影”说:“读佳作感受颇深,满腹锦绣,淡墨留香。词语微妙如行云流水,意境绵长如身临其境,好诗!”诗人“檀风鲁南”说:“读旅游导诗系列,感受精彩纷呈,意蕴深刻,充满浓郁的生机”。诗人“心随我动”说:“读您的佳作忽然想到: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应该是同等重要的事”。诗人叶国栋看了“旅游导诗”后说:“活在美景里,哪有诗不美。”
  二、后记
  旅游,是一门博大的学问。《美景如钩》是一本用诗歌写成的游欧广记。其主要特点:以诗绘景,以景抒情,借景言志,寓理于景,图文相间,明白易记。欧洲旅游景观,书中集大成(有数以百计的景点)。欧史在书中浓缩,人文在书中展示,名胜在书中出彩,风尚在书中体现。对旅游爱好者而言:此书是一张游欧的全景图,一支现成的录景笔,一本省心的记事本。美好的游欧回忆,在你打开书页。
  2012年3月以来,我自费出国旅游,约50 个国家。2015年开始写旅游诗,随意而为,以防脑子老化,没想到出诗集。2016年12月开始在中国诗歌网上发表诗歌,得到许多注册诗人的热烈点赞,感到写诗不仅好玩,而且能交友。2017 年6月,中国诗歌网为“中国新诗诞生一百周年”而决定推荐出版一批新诗,我把诗稿寄给了他们。同年12月21日,中国诗歌网对《美景如钩》(原名为《世界旅游导诗》欧洲部分)给予相当好评价:“善于把生活里面有意思的场景写到诗里,证明作者是个善于观察生活的人。读来饶有趣味,活泼动人。语言方面,作者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充满正能量。可以出书,请出版社再审。”中国诗歌网负责人、原《诗刊》杂志社编辑部主任、著名诗人、评论家、文学博士杨志学老师认为这一诗集有创新。说所以,出书了。
  三、感谢
  “中国诗歌网”是一个博大的创新诗库,一个宏大的诗人平台,一个提供交流学习的好网络。我的《美景如钩》诗集(世界旅游导诗欧洲部份)几乎全在“中国诗歌网”上发表过,感谢你们给我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可以说,没有 “中国诗歌网”就没有我的《美景如钩》诗集,因为它在无形的鞭策和鼓励着我不断写诗,不断开阔眼界。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