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过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南京举行

作者:周韫   2018年11月08日 13:55  江苏省作家协会    1809    收藏

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现场


看四十年诗意江苏,听四十年江海澎湃。11月7日晚,《我们走过四十年》——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大剧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江苏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李声,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鍾山》主编贾梦玮,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红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响音诗画《诗意中国》


“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是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系列活动之一,此系列活动从2018年9月开始拉开序幕,其中包括全国诗歌刊物主编恳谈会、“诗人书写时代楷模王继才”开山岛考察活动、“跨越重洋的玫瑰”中外诗人互译和双语朗诵会、“我们走过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扬子江诗学奖颁奖典礼以及以“创作的秘密——诗人在其传统中”为题的大家讲坛等。


朗诵表演《新@经典》

合诵诗歌《路之韵》

全息投影朗诵秀《长高的城市》


本次活动由《扬子江》诗刊、江苏教育频道精心承办。整场诗会分为四个篇章,交织着明暗两条线索。明线以“水”为线索,展现江苏源远流长的千年文脉,铺展江苏和华夏大地的水韵画卷。暗线以“强、富、美、高”为线索, 将江河湖海和“强富美高”相结合,展示改革开放辉煌成就,描绘新时代美好蓝图。诗会由江流激荡勇争先、河山锦绣渔歌唱、湖光碧水青山秀、海涌潮头纳百川等4个篇章组成,通过瞿弦和、丁建华、李立宏、高英、戈弋、蔡伟、钱态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贺笑、文杰、大林、傅国等江苏广电著名主持人的倾情演绎,立体丰富地展现了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左七),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左五),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左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右二)为获奖代表颁奖


同时,由《扬子江》诗刊主办的“辉煌的足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大赛也在本次活动中举行颁奖仪式。该大赛于2018年6月发布大赛启事,面向国内外作者征稿,9月30日截稿,共收到参赛稿件1300余件,约8000余首,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著名诗人马累、杨康、马行、孙晓杰、刘金忠、亚楠、傅荣生、景绍德、谢克强等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首届“中国江苏·扬子江诗会”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我苏网、荔枝新闻网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诗会以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功开启了“扬子江诗会”的序幕,以文学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让人们在文学的享受中,激发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开创新时代江苏深化改革新局面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也为江苏新时代的诗歌创作绘就了壮美蓝图。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