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影疏忽
加入时间:2019-04-10
诗人简介

王双鹏,1996年出生于云南省曲靖市,2020年本科毕业于文山学院。闲暇之余,特将所见所感书于文章之内,自娱自乐的同时,也想请大家批评指正,并给出您宝贵的意见,谢谢。

粉丝
关注

夏日游洱海有感

滇西重镇,南诏旧都之址大理有一洱海。苍山之偎,峰海遥而相宜;东屏环绕,连绵护拥于右。云天相接,望阔百里不见尽头;映日揽月,星河昱美彩华之姿。轻雁游云,如媚娥挥袖回眸;水清海明,似满月透彻浮空。鱼跃禽游,好一派生机盎然。浆棹空明,扁舟悠悠忽隐忽现;行人徐徐,无不竖指浅笑称赞。
栖霞碌碌,似不知云之深情;晚风抚枝,应不晓石之常伴。斜鹤藏林,常许芦苇浅荫之庇;彩贝嵌堤,或念薄水悠久之滋。然晚霞已逝,海已藏夜,各行安乐,来路漫漫,念怀于此,感伤至深,浅抒数行,聊以自娱:人间无月思洱海,抚风撤眸赏玉琼。那有此景应此心,醉旋大桨至天滨。

癸卯兔年己未月二十二日
双鹏书于大理

无题

倦意飞叶乱,
寒风屋生霜。
惶恐冬已至,
何以归故乡。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