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活,我素颜以待

作者: 2019年06月05日11:10 浏览:1522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每天早上睡醒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赖在床上看微信、快手、抖音各种,我想这不会只是我一个人的习惯吧。很久以前,或者说是在某个时期,那时候的我工作十分有激情,精力旺盛,天还没亮就起床,洗漱好就去单位上打扫办公室和公共区域的卫生,再到锅炉房把每个热水瓶灌满提回办公室摆放好,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以前我们下乡的时候很多,白天在烈日骄阳下辛勤的工作,晚上陪领导同事或朋友喝酒休闲作乐,喧嚣的环境,躁动的音乐,震耳欲聋的重金属,一番折腾后又来到烧烤摊,每人一两桶小企鹅啤酒喝完方才罢休,深夜回到家里脚脸不洗,什么都不管不顾,就笔直地倒在床上睡去。
只是,第二天醒来感觉头疼、胃不舒服,胸闷气短的时候,才会猛然醒悟,像这么糟践自己的身体,辛苦工作赚的钱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你会发现,当你把大把的钞票送进医院或药店之后,仍然无法对身体作出个交代。总是有各种心灵鸡汤说,要努力,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你有多优秀。事实上,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你会恍然大悟,这就是除了生死之外无大事。
当你拒绝工作上一些应酬的时候,有人就会站在领导或前辈的角度批评你,你是年轻人,你身强体壮,你不努力,你不拼命,你的人生还有什么价值?这是多么愚蠢荒唐可笑的谎言,而且充满了逻辑漏洞,可是,偏偏几乎没有人会去深究这种说法。人生价值并不是卖命,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又怎么会有相同的价值?是的,如果现在需要牺牲我来拯救世界,我愿意,但我不敢说这样做就是伟大,如果有人想牺牲全世界保护自己,我也不敢说这样做就必然是错。当然,我并不是说我们干脆就什么都不做,在家里躺在床上等死算了,每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不一样,确实有人把赚钱看得比命更重要,我并不反对,因为可能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他们的人生价值。我只能说,认真负责地工作是必须的,但工作和生活并不是一回事,或许工作是为了生活,但我们要把生活安排合理,身体健康了才能更好的工作。你可以全年无休无息的工作,但并不代表所有人都应该以你为楷模,或许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但这并不是所有人想要的。
虚荣是一件华丽的袍子,虽然外人看着光鲜亮丽,但只有穿着的人才知道舒不舒服。就像走“红毯”的那些女明星,都把自己打扮得光彩夺目,她们佩戴沉重的各种金银珠宝首饰、身穿一不小心就会跌倒的拖地长裙、脚踩“恨天高″高跟鞋,迈出的每一步都充满着危险。她们甚至在大冬天还露胳膊、露美背、露大腿,让外人看着是多么的美丽动人,其实,只有她们自己才知道有多“冻人”。
与其费尽心思演一个不适合自己的角色,不如勇敢地做个傻乎乎的自己,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都活得很累。我们不要跟亲戚、同事、朋友比这比那,总是比来比去你累不累?他们过得好,就安心祝福,不要拿别人的成就来伤害自己,更不需要为了颜面,开启自己吃力的人生。
有的人喜欢把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美食、美景、美颜后的美照、朋友聚会等放到朋友圈,这也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也许我们的生活并不是那般的精致美好,但我们又何必遮遮掩掩,不去做一些让自己开心快乐的事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放下虚伪与做作,没有人愿意看到你是一个虚假的人,每一个观众都想看到最真实的你。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渴望和拼命追求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得到,对此根本无需怨天尤人,做好该做的,尽人事,听天命,足矣!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