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作      者:文文文
作者简介:廖常文,男。汉族。51岁。身份证号码432624196411185111是《星星》诗刊特约通讯员,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自去年以来,在中国诗歌网、中国作家网等网站发表诗歌400余首。诗曾数次获奖。QQ2437715200手机13897316262 ......
诗集简介:本诗集是一个网络诗人的自选集 ,是网络诗人几百首网络诗歌的精选集。 中国是个网络大国,也是个网络强国。诗集共分三辑:第一辑,以《诗》为题选了二十六首。对于广大的诗歌爱好者来说,就有开导、启发的作用。对于诗人来说,这些诗就有沟道、交流的一面。其中一首诗,直抵心灵深处:诗(十一)提及诗就是生活/诗如清水出芙蓉/提及诗不是生活/诗为心灵做美容!其中一首诗,以优美的姿态给诗下了一个全新的定义:诗(二十四)诗是生动的倩影/诗是灵动的明镜/诗是心动的美景/诗是律动的钟声!其中一首诗:“诗(二十一)诗有身子的投影/诗有灵魂的明镜/诗有集成的美景/诗有律动的钟声!"曾在中国诗歌网页上滚动播放!本诗集第二辑,是七夕短诗五十首。七夕(三)七夕佳节已来到/现代织女人品高/宝马车里美女哭/自行车上织女笑。自古以来,牛郎织女的爱情观都是十分纯正的。其中一首诗:(十七)生产车间/牛郎织女鹊桥嗨/七夕民工莫徘徊/生产车间熬日月/加班加点别见怪!这意味着处于弱势地位的民工,七夕节加班加点,无暇约会,随遇而安。第三辑,其中一首诗:瑞雪/皑皑飘空中/一飞一笑容/雪蝶舞不停/冷风吹更盛。共有128首诗作入选该诗集。
序言:
后记:

热门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