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作者:青春诗会   2019年09月09日 16:26  诗刊社    21564    收藏

“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是全国文化、文学事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引人瞩目的诗坛盛事,也是青年诗人正式亮相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诗刊》社从1980年起,已成功组织、举办了35届“青春诗会”,每届推出的诗人和作品都成为与时代同步的文学热点。“青春诗会”,见证时代,印证青春,进入历史。

霞浦地处福建省东北部,是闽东建县历史最悠久的县份,也是福建最早开放的对台贸易港口,绵长的海岸线和众多的岛屿、港湾构成了霞浦最突出的地理特色。霞浦县所隶属的宁德市,俗称“闽东”,这里自然景观奇秀,文化积淀深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闽东之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锦绣河山、灿烂文化传统和闽东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精神的形象概括。

为展现霞浦县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风采,进一步弘扬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提出并倡导的“闽东之光”,推动中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诗刊》社、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联、中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20年联合举办“福建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本届“青春诗会”现面向全国征稿,细则如下:

1、投稿作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即作者应为1980年1月1日后出生)。

2、应征稿件为累计500行左右最新原创诗歌,谢绝在正式报刊发表过的作品参会。作品风格、题材不限。

3、来稿请附上固定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创作简历及身份证复印件。

4、截稿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5、《诗刊》社将组成专门的评审组讨论推选,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应征稿中选拔15位以内青年诗人参加本届“青春诗会”。

6、第36届“青春诗会”代表产生后,《诗刊》将与出版社合作出版“青春诗会诗丛”,免费为本届入选的每位青年诗人编辑出版一部个人诗集(5印张、32开),“青春诗会”期间举办首发式。本届“青春诗会”代表作品专辑刊发在《诗刊》2020年12月号上。

7、因名额原因未能参会者,所寄稿件《诗刊》也将择优选发。

8、稿件请特快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0号《诗刊》社“青春诗会”征稿办公室收(邮编:100125;电话010-65002969。请勿寄私人,以免延误)。

9、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谢绝来访。

与诗歌同行,与青春为伴。我们与您相约福建霞浦!


《诗刊》社

2019年9月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2.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百余诗人走进“林栖三十六院”,打造自然生活和写作基地
  4.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鲁奖诗人张执浩的新诗集《咏春调》在武汉首发
  6.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7. 一个诗人的乡野血脉、山水胎记和精神漫游——慕白诗集《开门见山》读后记
  8. “明月共此时——海峡两岸诗歌朗诵演唱会”在京举行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嘉会芳菲节,人从祓禊游”——安新举办第三届“濡阳春禊”雅集活动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