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风吹遍华夏(散文诗)

作者: 2019年11月26日19:14 浏览:1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华夏从黎明中起身
和煦的风吹遍华夏,欲出的红日耀目着金光。从梦中猛然醒来,流淌的河流汇入东海。金黄犹如母亲脊背的颜色,若干条滚滚的经脉不息地涌动。那翻腾千里的水流是莽原上跳跃的巨龙,你用盈耳的声音向万里飞鸣…
 
放眼世界的屋脊上,你凭飞快的步伐响遏行云。一条不平凡的天路一夜之间飞架东南。数百年来重峦叠嶂都没有将你打倒,殷勤的劳动者用残损的手掌在贫瘠的土地上耕耘。曙光总趁着嘹亮的歌唱,浴着浩劫与磨难的深水。你是昆仑虚上神化的红莲,凤凰磐涅般悠荡着长古云烟。抛却那些金秋与寒夜,浴血与卓绝,我何尝不陶醉你豪迈的起伏绵延。
 
和煦的风吹拂华夏戈壁,生在庄严所在的故里,梦你成彩凤傲立,蔚蓝在冰雪上洋溢。我爱你那丝绸上绣满夙愿的图腾,爱你怒放在疆土上巍然的双乳。我深深依偎你万顷的臂膀,游弋蓝天和云衢,驰骋月露与霞光。
 
昂首九寰,乘御风奔月,游畅宇宙间。长空无垠的天界,神州飞向深邃繁星,飞向九霄之外,飞向遥隔几亿光年的星系,飞向莫测的梦里。你以这燃烧的太阳之火,以这万古不朽的月亮之泉,以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让世界倾听东方的心跳。
 
和煦的风吹遍华夏,光带来这生命热土。浮生若梦;如果非要用灵魂去死一次,我愿做风中颤巍的乳燕,即使尸骨变成磷火,生命变成微尘,我也要像露水一样闪耀着光,像将死的飞蛾寻找光明。如果非要一声真挚的赞美,那我宁可化为华夏的一粒冰,也绝不借雪峰的影子攀附你。我要做你北风里的咆哮,做西风里的沙堡;做暴风雨中的淅沥,做逆流而上激愤的脉搏…
 
和煦的风吹拂华夏黎明,为了生命之火迅速漫朔。悲苦的腰身,圣咏的语言,风翻搅她,让她带着深切的渴望彼处迁徙,让她赤裸着,惊惶雕像般起身。她在时间中再度复活,曾经多么瘦弱多么哀伤,曾陷入纯粹的狂乱之中,遭离弃而蜷躺在暮色里。
 
她终究起来了,没有闪烁即逝,没有结束与黑夜之争,没有因折磨而暂歇。她就像飓风轰鸣,将沉默连根拔起,丝毫不畏怯也不愿被驱使。她从最寒冷的冬天战胜了缄默的冰窖,在解缚的煎熬中放声嚎唱。
注释:
2019年5月11日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