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相册 粉丝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终南山行者
加入时间:2020-04-01
中国 · 北京
诗人简介

李积敏,笔名终南山行者。祖籍青海乐都,出生陕西岚皋。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研究生学历,中医为业,供职陕西省属高校。诗词业余爱好者,陕西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曾在报刊杂志发表杂文、散文、诗词、小小说等,近时期来在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中国词网以及《人民诗界》等发表诗词390余篇。在中国百年百位优秀诗人大赛中获“百年成就诗人奖”,并授予“中国百年百位优秀诗人”荣誉称号。

采莲子·夏至

夏至孤灯静夜窗。苦吟诗句倦无妨。藕芙缀缀蛙鸣伴,菡萏含苞泮水香。





【注释】泮水:古代学宫前的水池,形状如半月。《诗·鲁颂·泮水》:“思乐泮水,薄采其芹。”毛传:“泮水,泮宫之水也。”郑玄笺:“泮之言半也。半水者,盖东西门以南通水,北无也。”后多以指代学宫。宋·苏轼《答临江军知军启》:“泮水政成,繆膺桑梓之敬;海邦画诺,又观枳棘之栖。”泮宫,古时的学校名称,周代诸侯的学宫。《史记·卷二八·封禅书》:“天子曰‘明堂’、‘辟雍’,诸侯曰‘泮宫’。”泮水,泮宫附近的水。元·汪克宽《泮宫赋》:“泮水而翱翔兮,载龙旗之委蛇。”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 诗人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