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王与茶后

作者: 2020年12月18日00:23 浏览:12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二十一世纪是云南普洱茶的黄金时代,其中老班章茶和冰岛茶脱颖而出,诞生了茶中之王与茶中之皇后。诗词讲述了“王”、“后”产生的背景及有趣的故事。
布朗先祖慨而康,
你要我给不商量。(1)
愛伲报恩茶树壮,
茶气霸道天下扬 。
巴渣本是一条鱼,
世人口误叫班章。(2)
猛男都爱喝班章,(3)
难怪被推为茶王。
猛库有河向南流,
日晒雾洗从未休。(4)
奇擅五村独老寨?
古茶色味无物赛! (5)
篱笆傣家称扁岛,
冰岛不知谁人叫?(6)
冰岛回甘太引诱,(7)
美女竞称茶皇后!(8)
注释:
(1)500多年前,远道而来的爱伲人向当时的布朗族先祖提出请求——将无数环村高大的普洱茶树赠与他们,布朗先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们.......(2)当地人的口语说一条鱼为“巴渣”,听的人当成了“班章”并把此地叫做班章,老班章茶因地而得名。(3)老班章茶气太霸道,有些人喝了会醉茶,很少会有女人喜欢喝老班章茶。(4)勐库河从北向南穿过冰岛五寨,三寨在西半山,两寨在东半山,这里自然生态很好。(5)唯独西半山的冰岛老寨茶最受宠爱。(6)当地人称围院的竹篱笆为“扁岛”,被外地人误认为是地名“冰岛”。(7)冰岛茶冰糖味回甘悠长,最受女人喜爱。(8)美女:对女性的尊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