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s','ga'); ga('create', 'UA-78513887-1', 'auto'); ga('send', 'pageview');

筐子吟•谁把省略符号装一筐 作者:才斗

作者: 2021年01月15日20:23 浏览:42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语言……文字……情形……隐藏了太多耐人回味、遐想的空间。多少秘密?筐也盛满。
 
走进一段情节,不想淋漓尽致。看点在于角度、悬念,留下多少伏笔?筐也蕴涵。

留半句,是否有难言之隐?不愿太直白理念,在含蓄中委婉绵长。其实,筐也迷恋。

表现区域之间,不是江南,也不是江北。那会是哪方呢?是不是乡野?筐也答案。

谁给谁写的诗?谁知道是谁在句子里朦胧。又是谁让谁费劲脑汁?其意,筐也不甘。

许是都有病,简单一点多美好。何苦用了这么多省略号,谁累死累活?筐也艰难。

不需委婉,真爱一回,多写几个句号。留一段轻唱,别把故事隐藏太深。筐也喜欢。
 
也许有难言之隐,也许是一种暗示。半截文字半截里,会不会分手?筐也难掩。

花前月下轰轰烈烈,已被现实砸的粉碎。房子、车子,沉重包袱沉重筐里。筐也喊冤。

每月数一下钞票、够不够王子、公主享用?所有已知未知碰撞在一起时,筐也纠缠。

忽然想起,蜗居还有房贷萦绕。在筐里翻来覆去,不知下落归属在哪里?筐也难眠。

男人不忍啃老,女人不愿独立大队。欲问谁,能把多少省略符号变圆?筐也莫展。

六个点抛出橄榄枝,两鬓斑白不知怎么接。银丝编织一箩筐,无奈发信息,筐也救援。

谁也不会这样想象,仿佛几年前一个约定受煎熬,在诗里画上一个句号。筐也如愿。

改变活法,土豪太难,浅淡太易,或许最好。自己描绘自己喜欢一幅画。筐也飞檐。

那一晚夜色,月渐圆,若大句号挂天边。欢喜爬上眉梢,皱纹不在彷徨。筐也月圆。


 作者简介:
        才玉书,笔名才斗。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业编剧委员会编剧。
         进修首届全国影视编剧高级研修班。
        《国际诗人》杂志总编。自创现代独家词牌《筐子吟》。
         作品散见《沈阳日报》副刊、《本溪日报》副刊、《南国散文诗报》、《抚顺晚报》、《辽河》文学月刊、《辽宁诗界》季刊、《宁远文学》双月刊、中国散文诗年选《精品阅读》卷、《品味与感悟》卷、《中国百年诗人新诗》卷、《诗与远方》卷、《中华网》、《新华网》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