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迎“大运”诗词大会征稿启事

作者:组委会   2023年06月19日 12:23  中华辞赋    2891    收藏

微信图片_20230619121850


微信图片_20230619121855


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健儿,犹如清晨的花朵,将绽放美丽的成都。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召开为契机,为展示中国大学生诗词创作实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金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指导,《中华辞赋》杂志社、成都交子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迎“大运”诗词大会活动。现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成都大运会主题诗词,以展现全球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用诗词诠释体育精神、彰显青春力量,为大运助力。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619121858

凤凰山体育公园 冰篮球馆 陈万才摄


一、征稿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及博士生。


二、征稿期限

2023年6月19日起,至2023年8月8日24:00止(以电子邮件发件时间为准)。


三、投稿邮箱

ydysc2023@126.com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思想内容要积极向上、特色鲜明,体现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

(2) 紧扣大学生运动会主题,讲述大学生运动会的精彩故事、表现火炬传递的象征意义以及体育精神。

(3) 也可反映成都地区自然、经济社会、人文历史风貌,尤其是反映金牛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美妙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民俗文化及骄人的发展成就。

(4) 要求立意新颖,视角独特。

(5) 本次征稿体裁仅限旧体诗词。作品必须符合格律规范。新、旧韵皆可(新韵注明),但同一首作品中新旧韵不得混用。

(6) 所有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在著作权法允许范围内,使用历史文献资料以及他人作品材料,必须申明,并负全部责任,若有抄袭,文责自负。每位作者提交作品不超过5首,不得重复投稿。


微信图片_20230619121909

微信图片_20230619121950

天府艺术公园 汪坚平摄


五、投稿格式要求

来稿开首请如右格式注明(作者名字+校名+年级)。投稿作品不得使用附件,应直接粘贴在邮件正文中;诗词作品后依次附如下信息:作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身份证号码,银行开户行及银行账号。


六、作品的评选

(1)组织诗词专家对大学生诗词作品予以评审,遴选佳作。

(2)优秀作品优先在《中华辞赋》杂志发表并收入作品集正式出版。

(3)邀请部分优秀作者作为代表,参加全国大学生迎“大运”诗词大会。


七、著作权声明

凡投稿作品被主办方选用的,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主办方。主办方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该作品的部分或者全部,使用时,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如所选作品在《中华辞赋》刊物上发表,将支付稿酬,合作方使用其作品则不再另支付稿酬。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声明。



2023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